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老小歐洲慢步50日】 慢步心得- 住宿篇:德-慕尼黑

[201505 慕尼黑Cathy家]
兩個小孩子賴在床上被包成壽司手卷了!



推薦:★★★★☆



城市:德國 慕尼黑

地點:Cathy's B&B in Munich

地址:地鐵U2 Silberhornstrasse附近

時間:2015/5/19-5/24 五晚




房型民宿直接包棟,有一個雙人床、兩個上下鋪。

費用:EUR700 (透過部落格(點我)與電子郵件聯繫,台灣付訂金+現場付現)

網路有無線網路,速度快。




廚房無,但有熱水壺、烤麵包機,還有許多餐具、杯盤可供使用。也有冰箱喔。

洗衣可手洗,有寬敞的陽台,也有曬衣架,但是因為我們遇到連日大雨,所以就直接到附近洗衣店洗衣+烘衣。

浴廁:標準浴缸,用浴簾乾濕分離。提供沐浴用品、吹風機。

行李寄存:無。有電梯。

交通:步行到最近的地鐵站約10mins以內,民宿旁邊就有中型超市,附近還有餐廳與其他超市可以選擇。




乾淨度非常乾淨。發亮的水龍頭與超整潔的房間環境,讓人非常讚嘆!

主人:Cathy小姐,是台灣人嫁到德國生活,非常親切,在事前就書信往返給我很多旅程安排上的建議與幫助,還臨時借我印表機印出樂高樂園的門票。因為我們有小孩同行,所以床上被子裡都藏有歐洲有名的小熊軟糖,讓我們家的小朋友驚喜連連!

設備:傢俱陳設都非常溫馨,就是自己住的家的感覺。獨立的住宿空間,而非與主人同住,有自己的出入口。

周遭環境:單純住宅區,交通與生活機能都便利。出門就是超市、麵包店,轉個彎就有洗衣店。走5-10分鐘就是地鐵站。



個人加分理由:



1.因為屋主是台灣人,溝通非常便利,可以為房客提供個人化建議。我們一但開始聊天,就會聊不停,很可怕⋯⋯(哈哈)。

2.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許多便利貼,還有鄰近地圖,可以一探之前的旅行者都問了什麼問題,屋主的答案又是什麼,相當有趣。

3.Cathy小姐除了為小朋友準備小熊軟糖(份量多到我們接下來一路的旅行都是靠這小熊軟糖哄騙小孩的,哈哈),更為我們一行人準備了自製的杯子蛋糕,還有當季水果草莓。相當相當的親切!處處感受到她的貼心。

4.房子內有許多「玩具箱」,所以小朋友有種自己去探險找寶物的驚喜感,一打開玩具箱又有新的玩具可以玩,地毯也有小孩子玩具車軌道的圖案,所以車子狂熱的阿武,都黏在地板上不想出門(這可能要算缺點,哈哈~)。



我還有話要說:


1.鑰匙本身需要押金100歐元,因為在德國這把鑰匙是獨一無二的,如果鑰匙不見,就要連門鎖一起都換掉,是一件非常浩大的工程,除了人工貴,拆換門鎖也是費時。

2.德國社區的垃圾分類很仔細,垃圾當然不可以亂丟,不過這裡是說:如果把家裡的垃圾拿到樓下公園的垃圾桶丟棄,被發現的話會「重罰」。當然分類也要好好做,所以Cathy會提供一些不同類別的垃圾桶,請大家配合分類後,她會再處理。

3.根據Cathy的親身體驗,這裡的鄰居雖稱不上親切,大家幾乎都各管各的(相當的不同於台灣的三姑六婆左鄰右舍~),但是如果有發現什麼異狀是會馬上注意並且通報的。例如:之前她先生在車庫跟小孩訓話之類的,小孩大哭,然後就接到(鄰居通報)政府處理「家暴」相關的電話來關切!

4.如果想要聽異國戀情、異國婆媳關係的點滴故事,都可以來找Cathy聊一聊的噢(這裡我就不要說太多破梗了,呵~)。



[201505 慕尼黑Cathy家]
小孩子的玩具寶物箱,一打開就玩到忘我了。

[201505 慕尼黑Cathy家] 溫馨雙人床間。
有注意到被子上的那一個小熊糖嗎?
這只是小小小的一部份而已噢!

[201507 自家]
回到台灣才趕快補拍僅存的小熊軟糖。
一路上都是這個糖陪伴我們渡過各式「小孩危機」。


[201505 慕尼黑Cathy家] 客廳一隅。
阿公正在認真閱讀Cathy提供的相關旅遊資訊。
阿武繼續玩玩具~

[201505慕尼黑Cathy家]
房間裏的一個小巧的精緻的沙包門擋,
我好喜歡。

[201505 慕尼黑Cathy家]
好多的便利貼,好多的溫馨小提醒。

[201505 慕尼黑Cathy家] 上下鋪房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