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老小歐洲慢步50日】 行前準備記錄- 出國前一週的極大挑戰: 大同電鍋、申根保險、親子關係證明


[2015 斯圖加特 百貨公司]  拍照就愛扭扭扭 


時間已經來到出國前一周
自己以為東西都準備的差不多了

心想:「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應該可以翹著二郎腿等著上飛機了吧~

噢不....




201505 紅霞颱風  出處:維基百科


真的有颱風!!
紅霞颱風要來...

一直聯繫航空公司與旅行社詢問
心裡在盤算著如果飛機停飛
要聯絡住宿房東...

還好,後來沒有影響飛機航班~




當然,案情沒有這麼簡單!
出國前一週突然一堆問題跑出來
把我自己炸得亂七八糟
尤其五月開始,小朋友沒有去上學
真的挑戰當全職媽媽
還要在搞定小孩之餘把這些炸彈一一收拾乾淨才能破關
腎上腺素大噴發啊!!

原本以為自己已經把功課都做得差不多了
沒有想到還是太粗心大意了
趕快把這些經驗記錄下來

依照卡關時間...

挑戰1 大同電鍋


卡關時間:從出國前一個月就買到110V的大同電鍋 還在台灣先試用過
                    出國前2週發現降壓器不可行

破關時間:出國前五天上網訂購220V到手


大同電鍋三人份 是我的必備清單
擔心小孩吃不慣歐洲飲食
也擔心兩老腸胃不適
可以煮白飯煮白粥的大同電鍋一定要帶

網路上就可以找到的東西很方便購買
但是一開始沒有注意到電壓的問題
東西到手後還在家裡試用過 很得意認為萬無一失

直到出國前2週在網路上搜尋打包技巧時
意外發現電壓的問題

有人說去店裡面訂購時就要先改成220V的
心想:原來不可以用轉接頭就好了
(廢話 那是因為其他的3C產品都有變壓器啊...)

馬上轉頭搜尋 降壓器
心想:把220V將下來變成110V就好了啊

24小時到貨後 正在看外包裝研究中
咦~不可用於 電鍋!!!!!
大驚 馬上打電話去問清楚
原來這種降壓器只可以使用在低功率的產品
吹風機 電湯匙 電鍋都不可以用
如果要用要找功能比較強大的降壓器
可是很貴 重點是很重......

心想:看看有沒有人家有二手出清的
但是網路上看到出清的都是在國外的留學生板上 國外交貨啊
只好硬著頭皮在facebook去請教我的啟蒙者
才知道原來PChome就可以直接買到 異電壓 的大同電鍋了

這是表示我網購的功力太弱嗎?
還好網購很給力 順利拿到220V的大同電鍋了


[2015 德國斯圖加特住宿] 超強大同電鍋可以煮出一桌子的簡易料理餵飽大家!

挑戰2 申根醫療保險


卡關時間:從出國前幾個月就已經向朋友買好旅遊的保險
                    後來發現應該要帶著英文版
                    所以出國前一週致電給朋友請她幫忙處理
                    才知道要有 申根醫療保險

破關時間:出國前兩天收到申根醫療保險保單

出國旅遊的保險這件事情當然應該要辦
原本很得意想說這件事情已經搞定了
後來想到應該要有英文版
才問嬿婷可否幫忙申請英文版的

竟然從嬿婷得到一個意外的消息
申根醫療保險

以前學生時代去申根國
我們都有辦申根簽證 裡面也有所謂的保險
後來去歐洲不用辦簽證後
我跟老公去也沒有特別注意到申根醫療保險的事

這次在嬿婷的提醒下
馬上去查詢 才知道原來這種保險並非強制
但是「強烈建議」
一般跟團比較沒有這種疑慮
聽說有自助行的個案因為沒有這項保險資料而無法入境
所以我們這種老少(相對比較容易生病的)組合就會容易被查這個資料

這麼一來
我怎麼在出國前一週生出這個保險?

申根醫療保險
有特定的保險額度
而且台灣只有特定的公司才有承辦這種保險

還好有嬿婷
她為我們在三天內生出了這份保險
在出國前兩天(星期天)早上收到保險單正本
真的是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謝謝嬿婷為我們四處奔走才能順利取得文件

[2015] 熱騰騰的申根醫療保險



挑戰3 親子關係證明

卡關時間:出國前三天(星期五)才在研究這個東西
                    因為聽聞有媽媽獨自一人帶小孩出國需要出示此證明
                    以免被當成人口販子
破關時間:出國當天早上申請中午取件成功


以前出國如果有帶著小孩都是我們夫妻兩人一同
此次只有我與公婆與小孩
看到網路上有媽媽分享需要有親子關係的證明時
心中大驚...
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種事情:我需要去證明我與小孩的關係

開始努力搜尋才知道 所謂親子關係證明 就是英文版戶籍謄本

星期五已經結束了
星期一要出國了
怎麼生出來?
網路上查到戶政單位發出英文版的戶籍謄本耗時 最短三天最長一週
這樣我怎麼來得及??

我先備好德文版的家長委託書(我先生同意並委託我帶小孩出國)
然後星期一一早就衝去戶政事務所碰碰運氣

幸好遇到一個很親切的工作人員
她認真的聽完我的難處盡力給我們協助
最後我在搭飛機當天中午取得此一證明

拿到的當下真的相當感動
謝謝在地人的真誠與熱情!

ps.申請時需要此文件上所有人的英文名字

[2015] 超揪心的英文版戶籍謄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