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育嬰假] 自家餐桌的歷史演進


[2015 自家餐桌]  兩個小朋友吃得很專心喔!




有了小孩之後
陸路續續會自己開伙
雖然賣相不好、味道也不甚美味
但是大部份時候老公跟家中兩個寶貝都還是很賞臉


其實
廚房這條路
一直都走得不大好...



小時候家裡的廚房是一字型
很窄的空間加上急性子的媽媽
實在是沒有什麼興趣「擠」進去廚房討罵幫忙

一路求學路上似乎只有在國中小做暑假作業時 拍拍「疑似」自己煮菜的畫面
高中家政課要考試前在廚房惡補一下幾個料理

唯一開心的經驗好像就是在高中家政課學到「蛋黃酥、咖哩餃」
然後當年我媽被我勸敗一台旋風式烤箱(很高級的喔) 
瘋狂(還是 風光?)的做上近百個蛋黃酥送人


套一句公公的話:「你不適合擺在廚房」來自我解嘲
也許我比較適合擺在工作職場吧~

現在回顧『自家餐桌』做個REVIEW應該也是一個好時機
畢竟育嬰假也快要結束了




誤區一、迷信大廚師的大料理



一開始嘗試自己料理還很興奮會一直想要買料理的書來看
什麼「電鍋100道」、「一鍋到底」、「新手不敗」等等之類的書
每一本都好想買來看

又,為了做到書中的料理還硬要去買不是當季的菜,
或是特別去買特定的香料或是特定的醬汁

自然就在菜市場鬧出不少笑話:

其一:冬天在菜市場問有沒有「蘆筍」
其二:豬肉攤問有沒有「雞腿」

然後冰箱或是儲物櫃多了一些醬料香料 可是很少用到....


其實,真的會常常吃常常用的菜或是醬料就是那些
(我現在常用的就是 醬油、米酒、味醂、鹽、糖)
而且蔬果應該都要買當季的東西才對啊!

對於我這種一開始不常開伙的媽媽來說
較為「罕見」的醬料實在是不宜太早投資
放久就過期了呀...


誤區二、做菜變成莫大的壓力


曾經為了寶寶阿武的伙食
平常上班日會在半夜三點起來開始做菜、做便當 
(根據保母之側面消息 阿武往往不大賞光....淚...) 

原本想說可以化壓力為動力
咬著牙也想要去煮
但是這樣不是長久之計
「壓」壓久了就變成」!!


開心的煮菜才是可以長長久久持續下去的
煮菜開心,一家子才會吃得開心嘛!



現在因為育嬰假
就得好好的來享受一下當家庭「煮」婦的感覺嚕!

一開始 
目標是天天開火、餐餐開火 

然後
進階到可以「隨心所欲」---有什麼菜煮什麼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