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鍵盤馬拉松 - Spotify Running

鍵盤馬拉松又來了!

今天不講訓練,講一個小弟我最近才正式開始使用的



不過我想很多人已經在用,好像沒什麼特別。
我今天要講的是 Spotify Running 的功能。


其實很早 Spotify 上就有人分享慢跑的歌單。有些歌單就直接註明步頻是多少,用BPM當關鍵字大概可以搜到一票的歌單。如果你是Premium的用戶就可以直接下載到手機上跑步的時候聽。
(付錢才是真愛 XD)

早期 Spotify 的歌單就有一區就叫 Workout,中文翻"健身",裡面充滿了各式各樣富含類固醇的歌單。

但是 Spotify Running 則是一個擁有新概念的功能。真的是只有更好,沒有最好!

他特別的地方在哪裡呢?


1. 他可以藉由手機偵測你的步頻,再依照你的步頻播放歌曲,也可以自選步頻。目前只限 IOS可以偵測步頻

2. 另外一般歌曲中有許多自由拍的地方,像是開頭跟結尾,如果跟著音樂跑,這個地方就容易亂掉。讓我驚豔的是Spotify Running 不是只是播歌而已,他只播符合步頻的段落,幫你把自由拍的地方槓掉。(這個我聽到的時候一整個嚇傻,這一整個神啊!)

全程幾乎都只有主旋律跟副歌,我覺得這個功能超適合要練步頻但是不想聽節拍器的人啊!

但是如果你是一個跟我一樣節奏感很強的人!(自以為!)而且很容易被帶著走的人要小心喔!

因為雖然已經掐頭去尾了,但是第一次跑的時候反而因為歌跟歌之間的步頻太接近而更容易被影響到。

下圖是聽我自己聽習慣的歌單跑步時的步頻



下圖是我聽 Spotify Running 時的步頻,可以明顯看到比較混亂。還需要磨合!我應該還是會繼續用 Spotify Running 來跑步。因為我真的很喜歡聽歌捏!



大家可以試試看喔!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