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20160609-0617 埃森『優雅_型男』工作室短租


20160612 德國埃森 短租住所一景 來源:Airbnb網站


為了這趟去埃森的拜訪,我在Airbnb上尋覓理想的住宿地點,看到Manfred(屋主)的房子地點鄰近埃森大學醫院,非常高興,再詳細點進去網頁中瀏覽後,因為地點、價錢與過往評價都非常好,所以毫不猶豫的下訂了!


在見面前,我從房東的照片與我們之間網路對話的互動,我一直以為這位房東先生應該是個50歲左右的帥氣男子⋯⋯


****

在我介紹這位房東之前,
我忍不住想先說過小故事。
你有看過電影『電子情書』嗎?
這是一個用email串起的浪漫愛情故事。

已經忘記是什麼因緣際會了,我曾經在高中的時候有一個外國筆友,我們書信往來一陣子,是真的用信紙,用手寫,貼郵票的那種書信往來。當時的少女心一開始幻想信紙後面的那個人是一個金髮碧眼的帥哥,也或許還有機會來個浪漫異國戀情之類的⋯⋯。

不過,很可惜的,接下來並沒有什麼浪漫的故事發生。

這位筆友是一個親切的『媽媽』。

儘管我們最後沒有機會真正見到面,不過我對這個媽媽心懷感恩,感謝她陪著我練習寫英文信,增加我學習英文寫作的動機。(我現在想想,如果當時筆友是一個外國帥哥,這樣可能英文口說的能力會進步神速吧!)


****

回到正題。



這位房東先生在一開始接洽,我們尚未下訂時,就貼心的提到他會開黑色的賓士轎車前來火車站接我們。

我一開始還覺得疑惑,為什麼要強調「賓士」,因為我之前跟其他房東聯繫的經驗,好像大部分只會說來車站接我們,之後接近日期時才會聯絡說車型之類的。可能這樣的陳述可以方便我們在車站前的車海中找到他吧!(殊不知⋯⋯見下文)

當天,我們在埃森Essen火車站盼到了一台黑色賓士,走下來的車主形象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如果,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這位房東先生,我應該會這樣說:
『一位愛車愛跳舞的優雅型男』


(所以此文的標題要填入一個字:
 埃森『優雅型男』工作室短租)


這位房東是一位約莫70-80歲的老先生,居住在本地(埃森Essen),自商業界退休。身材高挺,行動自如,頭戴黑色鴨舌帽、身穿西裝與黑色長大衣、手提黑色皮革雙層公事包,搭配大框墨鏡,非常優雅的駕著一台已經25年的有擾流板的老賓士房車


20160612 德國埃森  老型男的黑色賓士就是這一台


20160612 德國埃森  這是我僅有的一張有房東的照片

在前面帶路身穿藍色外套的白髮先生,就是房東先生,
我有點意外這位老先生的腳步這麼輕盈快速。



他一見到我們,馬上脫帽,伸出厚實的手掌跟我們握手致意,也親切的問候我們從科隆一路過來的旅程是否順利。同時,動作順暢的幫我們把行李放置到後車廂。

說起話來中氣十足,英文非常流利,俐落的一舉一動卻充滿著老紳士風。他一路開車一邊跟我們介紹附近的環境,再帶著我們走進他的房子裡。

20160612 德國埃森  樓梯間相當乾淨明亮


20160612 德國埃森  門口小巧可愛的裝飾



這是一間位在街角二樓的雅房,坪數不大,但是對於房東先生一個人來說,已經相當足夠。我姑且稱之為『工作室』,因為我一直覺得這位老型男的房子裡有兩張書桌很特別⋯⋯,尤其又是在空間不甚寬敞的房子裡。



20160612 德國埃森  房內一景


20160612 德國埃森  房內一景
看到兩張書桌了吧~


牆上掛著的許多『車子』的照片,而且大多是『賓士車』。甚至還有一個大型的賓士標誌懸掛在櫃子上,這大小應該是原本掛在大卡車車頭上的吧!

莫怪乎房東先生一直在信中強調他要開一臺賓士車來接我們,這可是他的愛車呢!


20160612 德國埃森 房內牆上有很多車子相關的海報或照片


另外一部他最得意的珍藏BMW房車,至今已經漲價20次了!他還強調另外有一個專屬的車庫來寶貝愛車。還有,他非常喜歡跳舞,聽起來應該是國標舞,而不是我們一般直覺想到的(老人家)土風舞之流,難怪老型男的身材體態維持得這麼好,動作也處處展現優雅紳士風!

他過去也曾經到布達佩斯參加棋賽,書櫃裡有許多的獎座,看來也都是他四處參賽的成果!這位老先生也很得意的跟我們分享他的孫子在數學領域有非常傑出的成果,想必是遺傳到爺爺的緣故吧!


20160612 德國埃森  老型男在布達佩斯的棋友

20160612 德國埃森  老型男的愛車 不斷漲價的BMW! 



這位老紳士扼要地把房子內部的使用解說一番後,也同時留給我們一張A4的信,註明某些家電的使用細節與聯絡方式,實在非常周到。這房子平時她女兒有時也會過來住,所以女性需要的吹風機、女性的沐浴用品也一應俱全。


題外話,這個房子裡,可以滿足我們的基本需求,有桌椅、有床、有廚房、有洗衣機、有衛浴,還有貼心的準備了一些食物給我們。唯一的不適應,就是『太有情調』了!房子裡零零總總有十餘盞燈,但是每一個亮度都嚴重不足,我們兩個人總是要把房裡每一盞燈都點亮了,才覺得比較習慣啊!


20160612 德國埃森  老型男留給我們的貼心叮嚀字條!


20160612 德國埃森  這三盞燈都是放在窗邊
晚上設有定時開關,會自動打開
不過,我只能說真的都是很有氣氛的微弱光源啊~



最後,鑰匙交給我們要道別的時候,這位老紳士說他要去布達佩斯度假一週,不是去下棋了,是去跟女朋友跳舞去啦!



看著老先生滿臉笑意,哼著小曲,輕快踏步離開的背影,好生羨慕,這樣的退休生活方式,倒也真是健康又愜意!


20160612 德國埃森  自製早餐之一


20160612 德國埃森  自製早餐之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