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13. Februar. 2017 客廳的大桌子



13. Februar. 2017 
客廳的大桌子

最喜歡娘家那張橢圓的大餐桌,它乘載了許許多多的回憶。



小時候一回家就在餐桌上滔滔不絕的說學校生活,講到我媽嫌我話太多;每次我爸陪我一起趕工完成全開的大壁報畫是在餐桌上做的;每年一回的阿公家大春聯書寫或是無數的書法參賽練習也是在餐桌上完成的;一邊被我爸罵說腦袋裝“孔固力”(日語:水泥)一邊苦惱植樹問題的場景還是在餐桌上;當然我媽拿手的獅子頭、珍珠丸子、清蒸鱸魚、紅燒草魚頭更是堆滿整個餐桌;然後,跟爸媽宣布我交男朋友也是在這桌上⋯⋯。



德國新家的施工重心從小人房、大人房、廚房、走廊,現在轉移到客廳了。原本暫時堆滿物品的客廳,在大桌子組裝完成,燈也裝上後,開始啟用。

我們心目中的客廳,是整個家的重心,以一張大桌子為出發點,讓大人小人都可以圍繞在這裡。

不論閱讀、畫畫、吃飯、聊天、看電視、聽音樂、寫功課,通通都可以在這裡。可以是各自做各自的事,也可以共同在這桌子上完成一件事。有分享,有陪伴,彼此也有足夠的空間,然後來一起鋪陳屬於我們的異鄉生活記憶。

我們在IKEA展場中找不到適合的大桌子,我們想要木質的、夠大的,而且平整的桌面,最後在IKEA網頁版型錄中找到後,再去賣場中下訂調貨送貨。

大桌子組裝完成後,各式椅子排排站一圈,心中的那個客廳就慢慢成形了。

『我想要畫畫!』

來到德國後,還沒有一個比較大的桌面可以讓小童們盡情發揮,今天阿妹一說,我們就一起翻箱子找出畫畫的用具,但是要畫在哪裡呢?

靈機一動,趕忙從堆置在一旁的傢俱包材中拿出白報紙還有紙板,這麼大張紙,夠小童們盡情揮灑了!

我拿著一疊超市廣告單與小童比鄰而坐,他們專心作畫,我專心認識食材的德文,一起享受了一段美好的午後時光。


後記:

今天新家電視進場,一安裝完成後小童們立馬專職「檢索卡通頻道」與「檢測畫面亮暗點」之重責大任。畫畫就...放一邊去了。哈哈!



=FB互動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