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兩人隨意行】20151203-1210 美國奧蘭多Orlando (1)

20151203 美國舊金山機場 一整片的聯合航空飛機 非常壯觀!



這一趟美國行,簡單說就是「愛哭愛跟路(台語)」而成行的。
老公要去開會,然後幫忙訂機票也訂了自己的一份⋯⋯。




儘管是在半年前就已經訂了機票,但是出發前一直沒有時間研究相關的行程,相較於上次跟去澳洲開會認真研究行程到可以當嚮導的程度,這次實在是「隨隨便便」。

我們在上飛機前的12小時才在研究怎麼從機場到飯店,
所以也不用說到底我在那裡除了飯店以外可以去哪裡晃。

還好,美國的ESTA申請有先辦好。
還好,國外的保險有朋友先處理好。
還好,美金部分有請家人先幫我們處理。身上也有信用卡。

不過,驚險事件還是發生了,
上高鐵前往機場前,突然想到沒有帶上護照!!!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會大吃一驚⋯⋯,
嘖嘖,原來你也是會做出這種事情的喔?
所以,我真的要說,最近事情真的好多。我的腦容量有點超過負荷了!
(啥!當然是有趕快趕回家拿護照啦~)

想想,也連續一週沒有好好睡覺了。
離開內科三日一值班的訓練也有一陣子了,現在熬夜功力大減不說,白天都處在遲鈍的狀態,就趁著飛機上好好補眠吧!




桃園機場之台灣系列佈景,讚!


這一次在Gate D區候機,看到桃園機場的這一系列佈置就離不開了,很認真的欣賞之餘,發現旁邊站著一個金髮碧眼的外國媽媽級人物也跟我一樣駐足良久。

攀談幾句,才知道人家是會講很流利京片子的美國人,她在北京學中文,工作是博物館的顧問,而且,她的專長領域是「國畫」!

沒想到這樣的一個台灣特色的佈置,讓我們意外交流,起因都是很喜歡台灣這一片山水


2015 桃園機場 牆面佈景 步步高升
我很喜歡這一系列的佈景,我爬過阿里山、合歡山、雪山、玉山...,
中間還有這麼多沒有去拜訪過呢!

2015 桃園機場 台灣屋脊
從台灣的東面與西面來看台灣的山脈山系
 ,很有意思。



2015 桃園機場
我特地找到嘉義這一區的圖來照,曾經在天氣好的時候,真的可以看到玉山頂積雪喔!
不過,PM2.5越來越嚴重了⋯⋯。





聯合航空全新體驗



聽說,美國的聯合航空評價沒有很棒。但是為了省錢+方便,看到轉機一次又便宜的份上,豪不猶豫的下訂。

反正,只是睡覺而已嘛。
但是,這次的飛航經驗,突然有很多新的體驗。



2015 桃園機場 我們的班機正在緩緩走向定位點


第一,親眼見識到聯合航空的超級有創意的飛安影片。


從頭笑到尾,目不轉睛的,原來飛安影片可以這麼有趣。以前都沒有興趣好好聽完全程的飛安解說,這次我很認真的聽完呢。所以,創意真的很重要,誰說老狗變不出新把戲呢?



第二,此生第一次體驗到飛機上有如雲霄飛車之刺激感。


從上飛機開始,機長先生與空服員都不斷廣播說飛航的前四小時會遇到亂流,所以強調繫好安全帶的重要性。我當然不疑有他,乖乖地照做,當然也就真的體驗到亂流的刺激感。

用餐時,趕快先把飲料喝掉,不然就要把飲料杯拿好,以免搖晃濺撒出來。雲霄飛車那種俯衝向下的加速感也是非常「難忘」,年輕時候覺得超級好玩,現在老了,有點禁不起這種刺激了。航行後面開始下降時,又重新體驗一次那種刺激感,覺得心臟都要掉出來了⋯⋯。

也因為這樣飛航的起起伏伏,我竟然注意到餐盤上有防滑裝置,我已經想不起來以前坐過的航空公司餐盤有沒有這種防滑墊的設計。但是,這樣的一個設計真是很有必要,尤其看在亂流中用餐的我的眼中,實在非常貼心。


2015 聯合航空 餐盤的防滑設計。餐盤上有一層防滑墊。



2015 聯合航空 機上餐點。麻婆豆腐好吃。


2015 聯合航空 機上餐點。歐姆蛋意外好呷。



第三,開始喜歡臉上有線條有年紀的空姐空少。


以前很喜歡觀察日系、亞洲的航空公司空姐。他們的年輕漂亮、俐落周到、溫柔體貼,總是深深吸引我的目光。記得以前有一個國中同學就是以當空姐為目標,最後也有順利成功,每次看到美麗自信的空姐,都會想到她的身影。

歐洲航空公司的空服員平均年紀就會稍微大一點,這次美國行看到的空服員平均年紀更大到底是因為自己也變老了,還是因為工作上都接觸老人呢

怎麼越來越喜歡看這些長者臉上的線條。那些線條後面,是多少的人生歷練才造就出來的呢?那些誠摯的笑容與體貼,我相信,沒有年紀是做不出來的。突然想到「高級實習生」這部電影,雖然我也很愛女主角,不過,那個睿智的長者更是深得我心。未來,我能不能也是這樣有智慧的長者

話說我隔壁位置的長者,整個飛航行程都在玩手機,你猜得到他在做什麼嗎?玩Candy Crash? 不,人家玩的是數獨!手機玩不夠,把飛機雜誌上的也拿來玩,而且他只是一直看著看著,然後就填出來了,一切都是心算!(我的數學真的不行,我還是睡覺去。)



就是喜歡看飛機啊~


一路顛簸,總算也是順利到舊金山了,嚴格的海關檢查結束後,交寄托運行李,在航廈晃晃,意外發現可以跑出去呼吸一下舊金山空氣的機會!


2015 舊金山機場轉機通道


2015 舊金山機場 機場內的小巧可愛的換匯站



2015 舊金山機場 再次托運行李


2015 舊金山機場 跑出去呼吸一下舊金山的空氣


2015 舊金山機場 檢疫犬。非常特別的毛色,頭是完整的咖啡色,身體四肢是花色的。


2015 舊金山機場 超級盃特展




機場內有超級盃的紀念特展,從第一屆的超級盃至今的賽事照片、相關球衣、周邊產品都有展出,連我都看得津津有味。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看飛機
我們應該都經歷過「看到飛機要抓一把吃下去,吃10架可以數願望」的年紀吧?

小時候,爸爸帶我們去「台北濱江市場」附近看飛機。
長大後,我帶小孩去「桃園長榮空運倉儲的員工餐廳」看飛機(google 一下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分享怎麼去)

喜歡看飛機,尤其是飛機場上的運作。舊金山機場有一整片的聯合航空飛機停在這裏,好壯觀!而且還有大大小小的不同機種,非常有趣。

記得以前看過日劇「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點我),然後又看到電影「Pushing Tin」(空中塞車)(點我),才對於機場的飛機調度有點概念。現在跟著小孩一起看飛機總動員、看飛機相關的故事書,對於飛機的認識又更多。

每次,看到飛機,還是會很興奮!
我想,裡面應該參雜著與爸爸一起看飛機的溫馨,還有出國玩耍的歡樂吧!



2015 舊金山機場 擦皮鞋服務


2015 舊金山機場 有趣的飲水機。
只要把水罐靠近圖案中心的感應器,水就會自己出來了喔!


2015 舊金山機場 雨後的那一道彩虹,你看到了嗎?


2015 舊金山機場 等一下要轉搭這架飛機去嚕~



第二段美國境內的飛行中,只有點心沒有正餐,還好我們在機場有先吃下熱呼呼的一碗烏龍麵暖胃,不然冷呼呼的天氣只有配上機上的小點心,實在不好受。後來出現的新鮮檸檬配上熱騰騰的紅茶,稍稍驅趕了一些寒意。還有,我很喜歡這張餐巾紙上的圖案,讓我有聖誕節的感覺!



2015 聯合航空國內線  機上檸檬+熱騰騰的紅茶,總算是有點暖意了。



原本想要體驗美國Uber的美好,後來在朋友的幫助下一起在機場的計程車招呼站就順利搭到車了。出了機場就可以看到很多交通接駁車,聽說如果住在迪士尼樂園裡的客人,可以直接專車送進去樂園裡喔!其他的大多是公車、共乘的小巴、計程車了。



2015 奧蘭多機場 接駁車區



美國奧蘭多Days Inn Hotel物超所值


這次出發前一天才臨時要調整飯店check-in的時間,因為到達時間應該都是晚上11 點這種時間了,但是上機前都還等不到飯店的回應,深怕太晚報到被飯店取消訂房,只好先行求助於Booking.com,還好,工作人員馬上幫我們跟Days Inn Hotel(點我)接洽確認。

半年前預定的飯店,接待人員相當親切,住宿空間意外的寬敞,周邊交通飲食無虞,讓我們覺得物超所值



2015 美國奧蘭多Days Inn 飯店房間



2015 美國奧蘭多Days Inn 還有熨斗與燙衣板!



2015 美國奧蘭多Days Inn 浴室有浴缸的,弧形浴簾軌道是很貼心的設計。


2015 美國奧蘭多Days Inn 房間內有電視、冰箱、還有微波爐!!


2015 美國奧蘭多 Days Inn Hotel 門口





來到美國的第一個造訪地點:麥當勞。放下行李後,馬上走去旁邊的麥當勞晃晃,裡面的空間看來真是全球統一,台灣這一部分完全沒有delay,但是,這裏的看板已經全面電子化了,動態廣告畫面相當吸引人!

恩,薯條口感一模一樣,愛吃薯條的我,吃得相當爽快!第一天的長途飛行,終於結束了。



2015 美國奧蘭多 麥當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