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遇到衝突時,是彼此成全犧牲嗎?』匿名者 (2016新思惟年會募集心得)

20160515 新思惟年會



『遇到衝突時,是彼此成全犧牲嗎?』

作者:匿名者




最後的果然是壓軸,內心的共鳴也是最多。



工作,家庭,生活一直是很難的一個三方面的平衡,二個臨床醫師夫妻會遇到的問題,一個醫師,一個老師也會遇到。




雖然我是放射科醫師,也還是要值臨床班,有時候半夜急診病人消化道出血,需要做血管栓塞,就要從家裡趕到醫院,如果是接近早上就直接隔天再繼續上班了,那就要請另一半負責小孩的起床,早餐,接送,這就是家庭與工作間的衝突


甚至有時候另一半有情緒的時候會說,我重要還是病人重要,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


女兒今年就要上小學了,就英文教育方式我們夫妻也有些許不同,剛開始我認為也許自學大家說英語,可能上個比較輕鬆的英文補習班(如每週二天)就好了。


不過雖然我太太英文可能沒有我好,她卻對小孩有很大的期望,不想小孩輸在起跑點上,所以她提出了英文家教或坊間較有名的英文補習班(小一每週四天)。


但是對我們夫妻的壓力就會增加,接送小孩可能大部分也會落在她身上,可想而知以後衝突有可能更多,光一 個問題就不好處理了。最近詢問女兒,她又說她以後想考音樂班啊?!! 頭更大了。


所以說,當遇到衝突時,彼此是成全犧牲,還是要一個全力支持另一半的夢想,還是互相感覺委屈,互相毀滅,我也一直還在尋找最好的答案。


彼此的原生家庭不同,生長環境不同,讀書環境不同,其實現在最大的不同,一個有來新思惟,一個沒有來 XD。


我希望能慢慢改變自己原來較消極的生活態度,積極地面對人生,在臉書上,雖然只是當個潛水者,偶而還是要浮出水面,閱讀大家分享的心得筆記,心態本身也有很大的改變,我很喜歡這樣的改變


最後以「忠於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別人期待的人生」的這句話來勉勵自己。




PS1:這是給陳氏夫妻的心得,也是新思惟的心得

PS2:少,但是更好,我有讀過,是一本好書,也嘗試著努力去做

PS3:你遇見的,都是貴人,這本書我沒有 XD


(編按:我們了解了,就致贈您『你遇見的,都是貴人』吧!)



2 則留言:

  1. 好想聽聽您們精彩雙人演講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如果還有下次(雙人演講)的話,再來邀你參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