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溝通,讓我們一起為家庭存入滿滿的愛』梁雅孟護理師 (2016新思惟年會募集心得)

20160515 新思惟年會




溝通,讓我們一起為家庭存入滿滿的愛


作者:台北榮總 腸胃科 梁雅孟 護理師





你們的演說跟生活一樣精采,但是你們都堅強地過來了,真的是偶像 ! 雖然我的故事對你們來說可能只是個開頭,但是還是想跟你們分享。



小時候覺得當醫護人員很有使命感,因此立志要當醫護人員。慢慢地一步步向目標前進,終於如願進醫院當臨床護理師



進入了職場,發現現實理想的差距。


理想是對病人除了醫療的給予,並可以給予心理的支持,但這不是在記錄裡面寫寫就算了,或是隨便閒聊的對話;現實是你的時間就是這麼多,分給這麼多病人,你可以花時間了解病人的心理感受,但對於其他病人就很難兼顧到,這讓我有了想離開的念頭。


但是對於可以發揮專業並且幫助到他人的成就感,這點使我依戀不已。因此為了找到可以發揮專業並且可以實現理想的環境,最後找到國外的環境,之後我設定好離開臨床的停損點出國發展的時間。


這時我懷孕了!考慮到要陪伴小孩長大及照顧家庭的重要性,我們討論過後,結果我選擇離開職場全心照顧可愛的喬治,先生一個人養家,下班後照顧我跟喬治,我們以為之後就是過著幸福的日子!


但現實是先生除了工作時間外要上課還兼差教課,時間少的可憐,喬治都快不認得自己的爸爸了!


其實有幾次工作機會,都讓我想幫先生分擔一起賺錢;但另一方面又不想讓喬治給別人照顧,這樣我無法跟他一起學習成長,一起培養感情,一起讓他接觸大自然而不是電子產品,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經過我跟先生幾次討論,加上一直看教養的書,看了日本媽媽教小孩,從三餐都是自己做飯,帶小孩都是騎腳踏車,對幼兒園的教學,在在看得出對孩子的用心。這才讓我跟根深柢固知道,每個階段都有一定階段性的任務,而目前這個階段我應該先照顧小孩並且存入滿滿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