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醫療與家庭:沒那麼成功的人生』聽講心得故事徵集活動 (2016新思惟年會)

20160515 新思惟年會 演講結束後之募集心得


〖這個活動發起的想法〗



新思惟的各種課程或論壇一向都有交心得拿禮券的課後活動,從學員或聽眾的心得中可以收集到很多不一樣的聲音,這些回饋都是進步的動力。


而我們也非常想要更進一步了解聽眾對於我們演講內容的感想,因此起而仿效,徵集心得向新思惟致敬!有了這個募集心得的想法,那麼要用什麼當作回饋的贈禮呢?



    禮券?這樣了無新意。
    現金?多少價位才有誠意?
    簽名照?我們也不是什麼名人。
    藥膏貼布?這又不是中醫衛教講座⋯⋯。



對噢~
應該要配合我們講題與內容來思考贈禮才對!


正當我們一邊討論演講內容,一邊翻著手上的參考書籍時,才突然有所領悟,其實,手上這幾本書就是最適當的禮物了!


少,但是更好』英文原文書
你遇見的,都是貴人』中文書



我們在這些書裡找到認同,找到啟發,因而也在演講中引用書裡的觀念。基於『好東西就是要與好朋友分享』,我們最後就決定多買幾本好書來分享給有緣的朋友吧!





〖活動公告頁面〗(想回顧嗎?可以點這裡



在新思惟年會當天,我們在blog上公佈這個訊息,也在演講最後,以一張投影片向與會聽眾說明。


其實,心裡也是默默的擔心著,怕沒有人願意寫信給我們⋯⋯。(深深的可以理解蔡校長辦年會擔心沒有人投稿、擔心沒有人想來參加的壓力啊!當然我們這個壓力是小很多很多很多啦~)




〖心得分享〗



年會結束後,很高興陸陸續續都有朋友們把心得感想寄過來給我們,我們非常感謝這些朋友們願意分享他們的故事!


每一個人都有故事,
每一個故事都值得被訴說,
每一個故事都值得被認真傾聽。


我們真的是一邊讀一邊感動。


原來,這樣的演講內容是可以有很多迴響的。尤其對於同樣面臨家庭與工作之間的困境的朋友們,我們的分享可以讓這些朋友們有勇氣去改變,去重新思考,去重新定義屬於他們的成功。


這裡,我們在徵求原著同意後,將三位朋友的心得分享公開,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在聽講後的收穫與改變是什麼?
(可以直接點標題進入閱覽)





【溝通,讓我們一起為家庭存入滿滿的愛】


作者:台北榮總 腸胃科 梁雅孟 護理師


『喬治都快不認得自己的爸爸了!』
『每個階段都有一定階段性的任務,而目前這個階段我應該先照顧小孩並且存入滿滿的愛。』



【守護心中的價值,活出自己的成功】

作者:嘉義長庚醫院 耳鼻喉科 蔡明劭 醫師


『能順利撐過去絕非理所當然的事,除了幸運之外,最重要是家人很大很大的付出與包容,我要感謝我的家人,我愛你們,你們是我人生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作者:匿名者


『我重要還是病人重要?』
『當遇到衝突時,彼此是成全犧牲嗎?還是要一個全力支持另一半的夢想,還是互相感覺委屈,互相毀滅,我也一直還在尋找最好的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