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20160515 新思惟年會 從講台走下後的感謝


20160515 新思惟年會 所有講者合照



如果只能用一句話來說我的感想,
我想說:『一起努力的感覺真好』!
大家互通有無、互享砥礪、互相漏氣求進步。



跟老公一起努力是當然,但是可以跟「南霸玩團隊」一起努力就是很美好的經驗!
(年會衝刺班成員:陳畊仲醫師、何佳蓉醫師、戴大為醫師、楊為傑醫師、王冠欽醫師,還有我們)



那天講好要成立年會衝刺班,預演時間與地點也是大家喬了又喬才敲定。成員裡面大部份都有小孩,所以小孩的安置也是一個至關重大的問題,所以,這個場地還同時還在角落成立一個「小童同樂會


你以為我們都正經八百的在台上好好演說嗎?


當天的真實情況是我們大人一邊輪流演練,一邊輪流去顧小孩。在台上開講時,不時會有一顆小棒球飛過來,或是講到情緒激昂處,硬生生被小孩呼喊「爸爸」、「媽媽」打斷。

當然,大部份時候小孩在一旁其實樂得很!小人們(的爸媽)可都準備了相當可觀的玩具⋯⋯。


20160507 新思惟年會衝刺班...一旁的「小童同樂會」

地上的小行李箱裡都是玩具!
桌上都是食物,
平常不給用的平板都請出來「顧」小孩。




預演時,其實我們還沒有準備到百分百,只有大致完成的草稿與幾張投影片而已,所以,我們預演時只有照稿唸的份。(相當的不專業⋯⋯。)


但是衝刺班的隊友們給我們很多意見,例如:情緒的鋪陳不夠完整、開場的內心搞笑戲太多、三個成功人生的故事敘述太冗長、說理的部分太多又抓不到重點、故事沒有講到位等等。


還好有這次的預演,讓我們可以重新審視講稿,把只有自己懂的笑點去掉,再次編排刪修,加強情緒與故事的部分。


在這裏我想要強調(也是呼應楊為傑醫師)的是,在這次的年會衝刺班中,大家沒有輸贏比較的念頭,就只有一個大家一起變得更好,變得更強的想法。不分你我,傾囊相授。這種一起努力的感覺真好!


在正式上台前又如有神助,諮詢了火星爺爺蔡校長楊斯棓醫師相關意見,還有新思惟年會執行長佩倫姐姐給了我們很多場地的建議。


當然,最重要的是謝謝公婆全力支援,幫我們把兩個小孩都安頓妥當,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


2016/05/15 我們終於順利完成300人的大型雙人演講再次感謝大家,如果沒有大家的幫忙,我們兩個人真是怎樣也無法好好完成這個任務。


活動結束後,有很多朋友給我們建議,不論是好的或是壞的,我們都有認真的記錄下來,虛心受教!也謝謝願意會後寄信跟我們分享故事的朋友們,讓我們知道這樣的一場演講,可以帶給聽眾什麼樣的啓發。


祝福朋友們,也期許自己,可以在工作與家庭之間不斷的努力,活出更好的自己!





20160515 新思惟年會 『我們以為很難的事』全部講者合影





20160515 來自於與會聽眾的精心製作手繪版禮物!
感謝黃婉茹醫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