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育嬰假] 自家餐桌的菜色 part1




[2015 自家餐桌] 兩個人搶食川燙四季豆,看誰吃得快~



這是廚房素人的自白,

回顧整個育嬰假的料理時間,

陪伴我支持我的...


不是什麼料理名書或是大廚上菜的節目,


而是

一堆美劇!!!

我都一邊做菜一邊用手機追美劇,

紙牌屋、CSI網路犯罪、天蠍⋯⋯都是一邊做家事一邊看完的,

雖然也沒有每一幕都看得很仔細,

但是有美劇陪伴,料理起來特別愉悅。



話說回來,

我最愛用的食譜是 愛料理

手機APP直接就可以在空暇時間找食譜或是在超市備料時查找





自家餐桌的上菜實錄~

1. 川燙類:

[2015自家餐桌]



受歡迎程度:5顆星

廚師喜愛度:5顆星

料理難度:0顆星


幾乎各種青菜都可以清燙後就上桌,
外加
四季豆、菇類、紅蘿蔔、竹筍、毛豆等等。

所以如果不想要用油,不想要拍蒜頭就可以吃到青菜時,
這一招真是打遍天下無敵手。


重點----我家小朋友最愛!
一上桌就秒殺。

不要加鹽巴或是其他醬料,
加了就不愛吃了...(非常養生)。



2. 麵類:

[2015 自家餐桌]

[2015 自家餐桌]


受歡迎程度:5顆星

廚師喜愛度:5顆星

料理難度:0顆星


我們家常吃的麵有螺旋麵、貝殼麵、拉麵(菜市場特定攤位)、五木拉麵。

螺旋麵、蝴蝶麵...之類的這種食物實在很好騙小孩(哈哈!)。
有不同的顏色又有異於直線的形狀,
小朋友吃起來很有新鮮感。

而且也很有參與感!
因為我都會煮麵時用計時器,
時間到就請小朋友一起來把麵麵撈起來,

小朋友一邊吃會一邊說是自己撈來的,
非常得意!!

一樣,不加鹽巴沒有加橄欖油一類,
只要一上桌也是秒殺。


3. 炒飯

[2015自家餐桌]

受歡迎程度:4顆星

廚師喜愛度:4顆星

料理難度:1顆星


曾經有一陣子
只要問哥哥你要吃什麼?
他只回答:炒飯

為了這個答案
我跟老公就很認真找炒飯的食譜
有的說要讓蛋汁可以完全的包覆米粒才不會沾鍋
有的說要隔夜飯比較適合

我現在比較喜歡的做法是

準備工作:
(1)用上我喜愛的不沾鍋
     (話說這個鍋原本只有露營才會出現 後來覺得太可惜所以也放進日常使用)
(2)平常沒有吃完剩下的白飯冰起來或凍起來
(3)配上幾顆雞蛋
(4)搜尋冰箱的剩料
      (蝦仁、菇類、毛豆、玉米、烏魚子...)

步驟:

Step1 如果剩料需要先川燙或是先炒熟就先完成
Step2 混勻的蛋液 隨意加上一些蔥花 炒熟 (鍋子不夠大就先取出)
Step3 把白飯加進去炒熱 再加上所有想要加的東西
Step4 加醬油上色上味


4. 蒸蛋


[2015 自家餐桌]


受歡迎程度:5顆星

廚師喜愛度:5顆星

料理難度:0顆星


如果今天餐桌料理有點少
就拿蒸蛋來擋一下吧!

我大概都用3-4個蛋
過篩加水(用一半的蛋殼來量水量:用一顆蛋要四倍的"半個蛋殼"水量)加鹽巴

簡易版:直接放在玻璃樂扣樂扣 用大同電鍋蒸好就行
進階版:冰箱剩料加入,例如切碎的菇類、毛豆、海鮮、烏魚子等一起蒸
           
上桌前可以加一些香鬆粉或是一些玉米粒增加視覺效果~

現在收集到可愛的小小容器,用小容器蒸出來更能增加食慾!

記得要用保鮮膜封好再放進去電鍋呀
否則就是坑坑巴巴的蒸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