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20160401-0403 阿武與阿妹的第一座百岳——合歡北峰_行程記錄3(拔營-登頂-下山)

20160403 小溪營地 拔營

整裝準備出發
這背包放在小孩旁邊,看起來還真壯觀


拔營



早上七點,小孩陸續醒來,我們開始準備拔營。他們醒來的第一句話:「媽媽,今天晚上可以再睡在帳篷裡面嗎?」看來,昨天的山路沒有把他們嚇壞。



20160403 小溪營地

等大人收裝備時,小孩子自己找到的樂子:
用登山杖作畫


小朋友體力真是充沛,早上起來又是一尾活龍,也沒有聽到他們喊腳痠之類的,只有肚子餓而已。原本鄰帳的登山客準備了熱湯要跟我們分享,可惜我們起床晚了沒有緣分喝到,而自己煮好的香濃奶茶竟在一陣超強怪風下,從爐具上跌落打翻,看來,早上還是認份喝喝水就好了。


收拾好家當,整理好裝備,我們再度啟程,前往合歡北峰



20160403 小溪營地

噓~還有許多登山客尚未收帳,有的還在休息呢,別太大聲打擾到別人了


20160403 合歡北峰

今天的天氣沒有昨天好,雲多,風大,還好沒有下雨


20160403 合歡北峰就在眼前!



昨天從合歡北峰天巒池交叉點走到小溪營地時,覺得走得好久,可能心裡一直以為轉個彎就可以看到營地,結果不如預期,心理的落差造成。休息一晚起來後再走這條路,就輕鬆許多,小朋友也走得很快!

我們在交叉點把重裝放下,帶著水壺就往合歡北峰山頂走去。從昨天開始就一路聽山友們說山頂有大片的積雪,可以滑雪,所以特地也把小傢伙們的雨褲也帶著走。

瞧見山頂的大片積雪了嗎?阿武阿妹充滿了動力往前衝去了!


20160403 合歡北峰登頂成功


小孩手上那張紙是陳爸爸印出來帶著的,一登頂後我們馬上掏出來,沒想到阿武沒拿穩,大風一吹就往山下去(今天風真的很大~),我們只好作罷。結果,許多早已登頂休息又熱心的山友們幫我們撿回來,這下才又有機會拿著這張紙在三角點留影!


20160403 合歡北峰山頂積雪

他們身上的雨衣雨褲是從日本大特價撿回來的,非常好用,防風防雨!

20160403 合歡北峰山頂積雪

跟阿爸對丟雪球


20160403 合歡北峰山頂積雪

真是太好玩了,只差沒有坐著滑下去而已了
(很多山友們都已經坐著滑出一條溝道了!)



速速下山去



午餐後,我們就一路下山去。昨天太陽很大,視野很好,而且也沒有什麼風,我們步行得相當順利,只是大家都曬黑了,雙頰雙手都明顯黑了一圈,這次爬高山忘記適時的補充防曬真是失策。


今天下山的天氣就比較不好,風大得很,背著大背包站在稜線上,可以感受到重心的不穩定。下山路途中間我們都沒有休息太久,因為避風處相對少。


對小孩來說,相較於上山爬行,下山的困難度大增,因此後面陡下的路線,很多都是我專心帶阿妹走(或揹或抱),陳爸爸處理兩個登山背包(或先揹一個,再返程揹另外一個,或是直接兩個扛著走),熱心的山友們見狀,都紛紛表示要來幫忙揹背包,真是非常感動!


阿武呢?厲害的阿武這兩天的所有山路都是自己克服自己完成的!看來五歲的年紀是一個比較合適爬大山的年齡,對於高低落差大的地形,也能想辦法走,有時候自己把登山杖先丟一邊,手腳並用上上下下都不成問題。一度曾經沒有站穩而跌倒,他也能馬上反應抓住岩石邊的樹枝,等待大人去幫忙,這些,都是他的成長!這一路上阿武都是滿臉笑容、精神抖擻的走完,而鮮少露出倦意。


阿妹三歲的年齡,雙腳的跨距是比較侷限的,其實昨天上山時,對於比較困難的路段,我都會問她:「你要不要試試看?你會不會挑戰成功呢?」令人驚訝的是,她並沒有馬上放棄,有些路段她就照著我的指示,一步一步的踩踏,也是穩穩的走上去,看著她露出得意的笑容,看來也是有建立許多自信心


回到登山口,阿妹一坐上安全座椅,馬上就進入沉睡狀態,看來也是累了(明明今天走得比昨天還少,在我身上的時間比較多⋯⋯)。哥哥則是興奮的一直說明天還要爬別的山


對山林滿懷感恩與敬意,我們平安順利的完成這個合歡北峰的挑戰,也許下次拜訪高山百岳會在阿妹五歲時來安排。


記錄結束,隔天還有第二座百岳:石門山




相關文章:


20160401-0403 阿武與阿妹的第一座百岳——合歡北峰_
行程速記

20160401-0403 阿武與阿妹的第一座百岳——合歡北峰_
行前準備

20160401-0403 阿武與阿妹的第一座百岳——合歡北峰_
行程記錄1(上山-午餐)

20160401-0403 阿武與阿妹的第一座百岳——合歡北峰_
行程記錄2(午餐-小溪營地)

20160401-0403 阿武與阿妹的第一座百岳——合歡北峰_
行程記錄3(拔營-登頂-下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