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老小歐洲慢步50日】 慢步心得- 住宿篇:前言

[201505 慕尼黑住處]
好冷的夏天早上,躲在被窩裡不想起床





漫長的50天旅行,除了飛機上不用擔心睡哪裡,
其實住宿真的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如果睡不好⋯⋯,

隔天旅行的精神、心情都會大受影響,
我不想面對兩隻灰灰(台語)到爆炸的小孩呀!



----總是愛緬懷一下青春少女心的分隔線----


回想以前學生時代的自助旅行經驗,
我們四個女生還曾異想天開的窩在火車站過夜,
也曾經因為在台灣真的找不到住宿的地方,
索性就決定到當地再問。


後來的結果呢?


我們很幸運的,沒有在火車站過夜,
通通窩在一個同學的交換學生宿舍,一路聊天到天亮
(其實,也沒有位置可以讓大家躺下睡覺,
還好,女生湊在一起,什麼沒有,就是話最多)。


而在當地找住宿的經驗,
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是很挑戰,尤其在福森
(沒錯,就是德國新天鵝堡所在的著名小鎮)

那是一個陰雨綿綿帶著涼意的夏天午後,
我一開始很高興找到一個咨詢處,
沒有工作人員,但是大看板上有地圖,

直接標註此區民宿飯店的位置,剩下的空房數,
更可以直接拿旁邊的電話免費向店家諮詢。

我一家一家打,但是房間數、床數都不夠,
而且態度非常堅硬,不可能讓我們三人房睡四個人之類的。

最後我冒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把我在台灣找到的兩家民宿電話拿出來打
(當時在台灣聯絡都沒有聯絡上),
竟然還有接通,而且還有床位!!!!
只是離車站很遠,
我們四個弱女子在雨中扛著45天份的大行李急行
到房間才整個放心下來,呼~


----青春少女心結束,回到大媽身份----


所以呀~
這趟旅程有老有小,住宿可不得馬虎,
環境乾淨是基本要求,
然後再來考量價錢、地理位置、廚房、洗衣機等等。





住過這麼多地方,到底我們喜歡哪種房子呢?



小朋友愛的是捷克Tomas House,空間極為寬敞
公婆愛的是捷克CK小鎮婆婆的家,最有歐洲的味道。
我愛的是薩爾茲堡Renate house,寬大的浴室整個打中我的點。




那麼,有沒有哪一個房子是讓我們還想再去一次的呢?



萬中選一、魂縈夢牽、老少通吃、
獲得最高票一致通過的最美好住宿經驗
就是瑞士台灣阿嬤的家(點我)







接下來,我會對每一個住宿地做一些分享,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一起來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