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老小歐洲慢步50日】 慢步心得- 住宿篇:德-斯圖加特

[20150516 斯圖加特火車站]
一下火車就看到一字排開的警察,
感受到一種衝突的氣氛。

推薦:★☆☆☆☆





城市:德國 斯圖加特

地點斯圖加特火車總站里克爾諾富姆酒店

Novum Hotel Rieker Stuttgart Hauptbahnhof 

地址:Friedrichstraße 3 Stuttgart-Mitte Stuttgart, 70174

時間:2015/5/16-5/19 三晚





房型標準大號床間x1間、標準雙人間x1間

費用:EUR468.33 (透過Booking.com訂房)

網路有無線網路,訊號強速度快,讓我們有種從跛腳變成健步如飛的療癒喜悅感




廚房:無

洗衣手洗+在浴室裡面曬衣服(用曬衣繩),空氣一樣很乾燥,衣物放一晚就乾了。沒有找尋附近洗衣店

浴廁:正方形極淺浴缸,用浴簾乾濕分離。提供頭手身體通用的沐浴精。固定式吹風機。

行李寄存可,有接待櫃檯。
有電梯。

交通:步行到火車站大約5分鐘,火車站就有麵包店、餐廳可以滿足生活所需。




乾淨度:普通,每天會來整理房間,房間內全室地毯,標準大號床間只有一扇窗戶,沒有景色,但空氣流通度差。

主人:櫃檯服務人員,服務態度可。

設備:傢俱陳設都比較老舊,標準大號床間有多一個大衣櫃空間,而且浴廁比較新。有提供嬰兒床。沒有冷氣或電扇。標準雙人間的採光比較好,面向大馬路。插座多。

周遭環境:周邊就是火車站與景點。



個人減分理由:



1.在台灣就已經有再訂房後寫信過去詢問我們的人數與預訂房型空間是否足夠(會提供嬰兒床,另外一個小孩不加床),但是都沒有回信。後來透過Booking.com的客服才聯絡上。對方告知說會空間不足,所以我又馬上加訂一間房。

2. 到當地後check-in時又被刁難說必須要加錢,但是我已經總共付了四個成人的住宿費了,所以我就在櫃檯跟工作人員你來我往一番。最後服務人員跟經理(可能是經理吧?)通過多次電話討論後才同意我們入住。一開始的入住就不大順利。

3.斯圖加特的住宿實在不大好找,價錢都偏高,而且也比較沒有家庭式的住宿選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型活動所以當時訂房的選擇就較少?

(我們到當地時遇到大型的足球比賽,從火車上的球迷包車狂歡、火車站的一排「武裝警察」待命、路上行人都帶著球隊的紀念品等等都可以感受到濃厚的賽事氣氛。)



[201505 斯圖加特] 我們即將進駐的住宿地點

[201505 斯圖加特] 飯店一隅

[201505 斯圖加特] 有電梯,不用擔心。

[201505 斯圖加特] 標準大號床間,
有一個很夠用的小小電視可以讓小朋友安靜一下(哈),
可以加一張嬰兒床(阿妹專用,愛得不得了!)。


[201505 斯圖加特] 標準大號床間的浴廁,
很新的設備,
正方形個人小小極淺浴缸(算浴缸嗎?),
以浴簾分隔,
但是我覺得乾濕分離效果不好,很容易把水濺出來。

[201505 斯圖加特] 浴室再一張,浴缸真的很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