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兩人隨意行】20151203-1210 美國奧蘭多Orlando (3)

2015 奧蘭多 今日之華麗開場,Dunkin' Donuts


今天為了參與一大早開始的年度盛會,我們不到七點就出門。今天就用華麗的甜食來開場吧!步行兩家店之距離的Dunkin' Donuts是我們的目標。

我只能說,非常驚喜的『甜』(在台灣沒有吃過)配上黑咖啡剛剛好。一整天份的好心情都不禁意的從上揚的嘴角流洩出來了。



2015 奧蘭多 57th ASH Meeting 指標


今天簡單用照片來側寫這一場醫學盛會吧!

世界各地的專家們都齊聚一堂,超級大會迷路的會場、無數間大、中、小型討論室同時開講、滿滿的各式人種與各種語言充斥著正個空間,我只是個路人甲穿梭在其中而已,就可以感受到這個世界對於醫學求知若渴。哪一天自己也能有機會來參上一腳嗎?




2015 奧蘭多 年會ASH會場 

2015 奧蘭多 年會ASH會場  (再來一張夜景照)


2015 奧蘭多 Orange County Convention Center



2015 奧蘭多 Orange County Convention Center


2015 奧蘭多 Orange County Convention Center


把思緒拉回當一個visitor,今天想要去Orlando的市區瞧一瞧。(這裏算是郊區喔!)

走出會場,爬上天橋,穿過大馬路,在當地人的指引下找到公車站牌。要去奧蘭多市區的大眾運輸,就只有Lynx的選擇了。

Lynx一趟2美元,90分鐘內可以無限轉乘,一樣上車時跟司機先生買票即可,車票印製出來時上面就會標示可以使用的時間,之後上車就是刷這張車票即可。

從著名的國際大道前往市區,Lynx 38是一個選擇。相較於顯著的I-ride站牌(用明顯的黃色大星星標注該站的編號),Lynx的站牌實在小得可憐,讓人不小心就忽略掉它的存在。

「Do you see that little umbrella?」好心的路人告訴我。

前往這把小小的雨傘候車亭等車的我,才發現傘骨透光的地方也是透雨的⋯⋯。天氣好的時候利用陽光照射下來的穿透感真的很可愛,但是,身為曾經的台北人、林口人,實在不得不在心中犯滴咕:「下雨的時候怎麼辦?」(我是不是太嚴肅了呢?)


2015 奧蘭多 小傘公車站。
那個星星圖案的站牌是I-ride的站牌,這裏是21號站。
旁邊有巴士圖案標誌的小小站牌就是Lynx的,是不是非常的隱晦呢?



 2015 奧蘭多   是不是?這個小傘真的會漏雨的啦!



2015 奧蘭多  這個也是候車亭喔!
會有不同的圖案,但是都是這長這樣的「扭曲薯條貌」~哈



利用等車時間讀同學的大作:「比工作更重要的事 荷蘭人快樂至上的生活哲學」(點我),讀得非常起勁!心得就等之後再寫吧~

上車後,發現了許多有趣的廣告,這些設計令我耳目一新,不得不顧及他人眼光而直接在車廂內穿梭照相,好想通通留下紀錄分享給朋友們看。


2015 奧蘭多  Lynx公車內部照


2015 奧蘭多  Lynx公車車票



2015 奧蘭多  Lynx公車車票背面
有啟用時間的紀錄,可以使用90分鐘,無限轉乘。

2015 奧蘭多  Lynx公車內的廣告

我一開始是為了找公車的路線圖,

這一張圖成功的吸引我的注意了,
原來是生涯規劃/求職的廣告!
(搖晃的公車上照得不大清楚,有點可惜。)


2015 奧蘭多  Lynx公車內的廣告

戒菸的廣告,
英文 I 上面用香菸圖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大寫Q的畫面有「禁制」的概念。
我覺得設計得很好耶!


2015 奧蘭多  Lynx公車內的廣告



With great teeth,
anything is possible
(翻譯:有了很健康的牙齒,沒有不可能的事)

配上用牙齒咬著就把對方輕易拋摔的畫面,
套火星爺爺的話:「懸崖很高」!


Lynx一開始的這一段路線就是走在國際大道上,所以又複習了一次街景,果然大家又通通在outlet附近都下車了。全車只剩下我一個人盡情照相。

然後隨著公車上高速公路前往市區,高速公路周邊明顯空曠,頂多就是幾間大工廠、大廠區。我的老爸身影就不停在腦中出現⋯⋯。

***

美國的英雄主義,個人粗淺的認識就是在蝙蝠俠、變形金剛、超人等電影裡面的那些英雄拯救全世界所展露出的正義、自信與力量(就姑且不論美國在國際中試圖展現的英雄主義是否恰當)。這次走在美國,不知道為何不停地想起我的「英雄・老爸」。

在我心中,老爸就是那個powerful的男人,如果發生什麼災難,絕對是可以一肩扛起全家,保護我們對抗惡魔的那個大英雄!總是幻想可以坐在老爸有紅披風的肩頭上,乘風飛行,繞行世界,打敗壞人。這就是小女孩心中的想望嗎?(每個女人心中都一定住著一個小小女孩啊~)

英雄老爸雖然年紀越來越大,但是英雄的地位仍然屹立不搖!


***

扯遠了,回到在高速公路上奔馳的公車場景吧。
從小就常聽英雄老爸說這一段經歷:「我以前去美國出差,有時候跟客戶談很晚,沒有先準備乾糧,心想等等去旁邊的商店買一買果腹就好了,也沒有多餘的經費可以去吃什麼美食,結果,車子一路開竟然也沒有什麼店家開著,舉目所及一片空曠,找不到食物,高速公路旁邊更遑論什麼休息站,幾無人煙,就只能這樣餓著肚子了」。

每次在國外的高速公路上,就會忍不住想到這一段故事,然後不由自主的開始找看看有沒有食物、有沒有休息區⋯⋯。難怪我在國外都沒有餓肚子的機會,都會先未雨綢繆把自己餵飽。(大笑!)


高速公路上大約15-20分鐘就可以抵達市區的公車總站 Lynx central station terminal。

在總站下車,沒有既定目標的我,隨口問了司機先生,他非常親切的建議我往Eola Lake去吧!那邊周邊可以找到美食、建築、人群,真要再推薦什麼景點的話,不是居住在市區的他,也沒有更好的口袋私房景點了。

帶著司機先生從巴士總站拿給我的精巧地圖,按圖索驥緩慢步行去了。穿過火車軌道,看到市內公車站,卻遲遲沒有見到公車。週末一早的市區,有點冷冷清清的,不過熱情的太陽倒是把我烘熱了,一件件的衣物褪去,心想如果可以穿上短袖多好。



2015 奧蘭多   市區步行中,真的好熱。



2015奧蘭多 市區公車總站近照


2015奧蘭多 市區公車總站遠照
波浪形的雨遮,
旁邊還有鐵路交會。


2015奧蘭多 公車總站與公車

對於有醫療的圖像會很敏感的多看一眼,
我發現這一個車身廣告很有趣,

Emergency Medicine Doctors,
without the ER cost,
...or the wait!


(翻譯:你不需要掛急診的高額醫療費用支出或是等待,

來我們的診所吧!
Emergency Doctors (點我))

點進去看,我覺得這個診所的網頁做得真好!

而且每天開診不需要預約,

網站上還表列與其他醫院就醫的差異。
怎麼錯覺好像越來越「台灣醫療化」⋯⋯。

另外,我也查了GuideWell (點我)
原來這是一個公司,

提供醫療相關的服務,
包括醫師端、病人端、醫療保險等等,
有專業的市場調查資訊,提供各方人士量身定做的建議。



2015 奧蘭多  市區公車(Lymmo 公司)
車身廣告直接放上公車路線,非常聰明的方式!


2015 奧蘭多  市區公車地圖
你看公車車身的路線圖就真的是長這樣子!




2015 奧蘭多  市區公車候車亭
有沒有感受到聖誕節的氣氛呢?



接下來,我發現人聲鼎沸的馬拉松賽事了,原來,人們都聚集在湖邊了呀!大聲的加油吆喝聲、熱情奔放的樂團演奏、不分男女老幼齊心向前衝。所以我也忍不住也駐足一旁一起喊加油。我們可是有計畫未來有一天也要帶上兩個小朋友一起穿上號碼衣參與馬拉松的喔!



2015 奧蘭多  Eola Lake 環湖馬拉松賽事



2015 奧蘭多  Eola Lake 環湖馬拉松賽事



2015 奧蘭多  Eola Lake 環湖馬拉松賽事
圍觀群眾都在喊加油~


2015 奧蘭多  Eola Lake 環湖馬拉松賽事
終點到了



2015 奧蘭多  Eola Lake 環湖馬拉松賽事
真的很多人!
(注意畫面右方那個紅衣男士)


2015 奧蘭多  Eola Lake 環湖馬拉松賽事

那個紅衣男怎麼又出現了@@
我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才赫然發現是同一個人。
綁在腳上的是「冰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