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兩人隨意行】20151203-1210 美國奧蘭多Orlando (4)


2015 奧蘭多 Eola Lake 

湖邊的警告牌示:這裏的天鵝禁止餵食麵包或爆米花。

在人家馬拉松的場子湊熱鬧後,繼續沿著Eola Lake散步,享受冬日的陽光,也隨意的拍照。看到許多的小動物(也有雕像),也發現了很有趣的告示牌。

這個禁止餵食的告示牌給了我一些啟發:
看來這裡的人很喜歡來湖邊吃爆米花我都沒有想過要用爆米花來餵食⋯⋯。


走累了就在一旁的長椅上坐下來翻書。
意外的看到噴水池與陽光折射出現的彩虹,今天果然是個Good day!


2015 奧蘭多 Eola Lake

雲層開始厚了起來,
稍微露臉的陽光遇上湖中噴泉的水滴,
竟踫出令人驚喜又稍縱即逝的彩虹! 


2015 奧蘭多 Eola Lake  

這裏的松鼠之多,
我還看到騰空躍起從長椅上跳到樹枝上,
錯覺這裏的松鼠會飛。


2015 奧蘭多 Eola Lake  

這裏有超級多的鳥類,不怕人的在路上散步。


2015 奧蘭多 Eola Lake

湖邊一景
許多天鵝悠哉的在湖邊划行,
仔細看,還有一隻像夜鷺的站在那裡。


2015 奧蘭多 Eola Lake 

湖邊的群鳥飛行造景


2015 奧蘭多 Eola Lake

書上是一首讚揚湖上天鵝之美妙的詩句。
小池塘中是個妙齡小天使。



2015 奧蘭多 Eola Lake 

我一開始是為了想要拍小鳥,
剛好看到這隻這麼乖巧的要給我拍,
才驚覺
這隻徐徐如生站在欄杆上的是雕像



2015 奧蘭多 Eola Lake 湖邊一景


2015 奧蘭多 Eola Lake 湖邊一景

非常有氣勢的聖誕樹,
兩旁還有胡桃鉗娃娃的士兵駐守呢!



看完上面的照片了嗎?別忘了我還在湖邊看書喔!

不久,一位中年的外國女士在我旁邊也坐下來看書。
我們彼此交換一個笑容後,繼續享受這份悠閒。

"Are those Chinese?” 一旁的女士突然開口了。
我很高興的說:「是呀,這是中文。你怎麼知道呢?」

原來這位女士是一位退休教師,他有一些中國籍的好朋友,所以她認識中文。她也約略知道中醫,因為有朋友曾經大病一場,中間曾以中醫治療過。不過,最後還是不幸辭世。
(ps. 她以為我是學生喔!哈哈!)

她就住在這湖區一旁,常常來公園裡曬太陽看看書,她搬來這個城市數十年了,非常喜愛Orlando的環境、天氣。她說這個湖周遭是很安全的區域,就算是晚上出來散步也都不用擔心。

「那一頭的聖誕樹可是剛剛才佈置好的,很有過節的氣氛吧?」這位女士高興地告訴我。 我馬上把剛剛沿路的照片拿出來分享,她也回應我這裏有很多漂亮的裝置藝術。不過,也不少很「」的!馬上轉頭比了一下那個在旁邊的突兀藝術品。

“I don’t like it!!” 看來這位女士是個心直口快的人(笑)。 

我很好奇,到底Orlando有沒有什麼天災呢?
原來這裡不會下雪,但是曾經在10年前有過一次冰天雪地的異常氣候,河湖結冰「數小時」(只有數小時而已!!)。夏天也是熱得要命,會有颶風,曾經有過一些很小規模的地震而已。這樣聽起來,一整個就是非常適合居住的城市呀!


談到我正在讀的書,我馬上跟她分享我同學在荷蘭的所見所聞,對於「工作時數」與「家庭生活重視程度」的這些部分,與台灣的現況有很大的差異。

她也告訴我美國目前的規定工時是八小時,假日當然是休息的,但是她身邊一些單親的媽媽朋友們大多在這些時間再去兼差賺取第二份生活費,大部份的人則是上教堂或是去做志工、參與公益活動等等。

其實,我很好奇她怎麼會突然去提到單親媽媽的朋友,原來這位女士本身沒有結婚,在教會的時間會花心力去關心這一些較為弱勢的族群。

聊到Orlando的景點,我想請她給我一點建議,她馬上說去看看湖的另外一頭的歷史博物館(Orange County Historical Museum。如果要去玩,就選擇一、二月的時候再去迪士尼樂園,否則夏天會曬昏頭,排隊排到氣急攻心!

道別之前,她還不忘跟我介紹附近哪裡有什麼好吃的店,不過,週末店家不一定會開張營業就是了。



【補充資料】
來源:維基百科


奧蘭多(英語:Orlando)是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中部的一座城市,也是橙郡 (又譯奧蘭治郡) 的郡治所在,根據美國人口調查局2006年統計,人口共220,186人。

城市地標為伊歐拉湖(Lake Eola,而奧蘭多市長為巴迪·戴爾(Buddy Dyer)。

奧蘭多位於中佛羅里達州,是世界上最好的休閒城市之一。

湖泊眾多,乾淨的街道、友善的居民及溫暖的氣候為健行、露營、水上活動、蜜月及家庭旅行的最佳去處。

走在奧蘭多具有歷史性的 Lock Haven 區內,奧蘭多自然中心(Orlando Science Center)顯眼的鋁質圓頂印入眼簾,該自然中心提供個年齡層兒童互動性的展覽。在Lock Haven 區內還有奧蘭多藝術博物館(Orlando Museum of Art)、橙郡歷史博物館(Orange County Historical Museum及附近的哈利花園(Harry P. Leu Gardens)。

在奧蘭多還有老少咸宜的主題樂園,如華德迪士尼世界(Walt Disney World)、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冒險島樂園(Islands of Adventure, 海洋世界(Sea World)及無數的旅館,造就了它的觀光地位。

由華納兄弟與環球影城公司合作興建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位在兩大電影製片商在奧蘭多面積達787英畝的主題公園園址,霍格華茲城堡與人工白雪覆蓋的霍格莫德村,將哈利波特書中的魔法世界真實呈現。於2009年完工,造價數十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