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老小歐洲慢步50日】05/13 Day3 德・法蘭克福・市區觀光巴士 (2)觀光巴士遊哪裡?森根堡自然博物館一瞥

20150513 德 法蘭克福 國際博覽中心前的雕像

這個雕像很大,可能有五層樓以上。
雕像的手是會動的,猜猜這是在敲打什麼呢?


觀光巴士遊哪裡?


法蘭克福據說是德國最國際化的城市,也是歐洲的第一金融中心,這個集金融與商業於一身的樞紐,每年都有許多大規模的展覽會議在這裡舉辦。
那麼,到底這裏有什麼好看的呢?




其實,法蘭克福從中世紀開始,就是歷史與文化深厚的都市。詩人歌德誕生於此,也是曾經國王加冕的地點,城市裡博物館、藝術館林立,讓這個區域有著多種元素的交融。

市區中有傳統的歐洲建築物,也有超級新穎的高樓大厦,
那些深入天際的玻璃帷幕在陽光下閃爍,
好像在賣力地跟我們這群遊客say hello!


20150513 德 法蘭克福 國際博覽中心前的雕像

快看,錘下來嚕!

『一錘定音』,含義是『交易成功』!




觀光巴士路線



20150513 ETS觀光巴士路線圖   來源:ETS官網



H1 Hauptabahnhof/Main Train Station 火車總站
H2 Museumsufer/-banks  博物館大道區
H3 Eiserner Steg/ Sachsehhsn.  法蘭克福鐵橋
H4 Haus d. Jugend/Youth hostel 青年旅館
H5 Affentorplatz/ Old Sachsenhsn 薩克森豪森區域
H6 Eiserner Steg, Dom, Roemer 大教堂 羅馬廣場 舊市政廳
H7 Hauptwache/ Shopping Area 豪普特瓦赫 
H8 Berliner Strasse/ Paulsplatz 保羅教堂廣場
H9 Bankenviertel/ Banking Area 銀行區
H10 Opernturm/ Opera  Tower 歌劇院
H11 Palmengarten/ Botanical Garden 法蘭克福棕櫚園
H12 Senckenbergmuseum 森根堡自然博物館
H13 Messe Frankfurt/ Fairground 展覽會場
H14 Thurn & Taxis Palais (in summer only) 


我們就是從H1火車總站這裡上車,然後照著地圖上的路線坐一圈。

我覺得用觀光巴士遊覽,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而且又有中文的導覽,大致上先對這個區域的景點與歷史有些認識,之後隨站上下車可以再做細部的參觀拜訪,尤其像我們這樣的自助行組成份子有老有小,這樣的觀光巴士遊覽是充滿樂趣與知性的選項喔!

上面這些景點的照片呢?會在之後的實地走訪的遊記中陸續出現,觀光巴士上要跟小孩解說,要聽導覽,要照相,實在太忙碌,回來才發現照的都是亂七八糟的,果然一心還是不能太多用。


20150513 德 法蘭克福

不知名的景點,沒入地面的車廂相當有趣!小子們驚呼連連!



森根堡自然博物館一瞥

Senckenberg Naturmuseum


在觀光巴士繞行的城市巡禮中,我發現博物館區每一棟建築都好美,目不暇給。而那個大教堂高聳矗立在這些高科技感的高樓大廈中別有亮點!

在路線繞行中,司機先生特意在H6羅馬廣場繞兩次,
一心一意想要提醒我們下車去逛逛這個景點,

結果我完全沒有意識到,
跟小孩子們在二樓座位一起興奮聊天中,
後來想到要下車時才去請教司機,
司機大哥才跟我說他剛剛用心良苦,我們還是錯過了⋯⋯。

不過,我們也因此得以在『自然博物館』下車逛逛,意外的收獲。





20150513 德 法蘭克福  森根堡自然博物館 門口




20150513 德 法蘭克福  森根堡自然博物館

巨大的雷龍超吸睛,小孩子都捨不得離開。



20150513 德 法蘭克福  森根堡自然博物館

摸「龍腿」中~


20150513 德 法蘭克福  森根堡自然博物館

一旁的岩石堆在小孩子眼中真是充滿吸引力

20150513 德 法蘭克福  森根堡自然博物館

博物館對面的馬路中島綠地上,還有「暴龍」!


***節錄自維基百科***



森根堡自然博物館德語:Senckenberg Naturmuseum),位於美茵河畔法蘭克福,是德國僅次於柏林的第二大自然博物館。

展出地質學及生物多樣性的主題內容,有大型的恐龍骨骼展示,經常獲得小朋友們喜愛。

博物館最初由法蘭克福在地的科學家、植物學家、醫師約翰.克里斯提安.森根堡博士捐贈,在1904-1907年間,肇建於城市西郊的博肯鎮(即 Bockenheim,今已納入法蘭克福市界),與後來1914年創建的法蘭克福大學老校區緊鄰,附近漸次形成文風鼎盛的大學城地景。目前則由森根堡自然研究學會經營管理。

森根堡博士還捐贈了植物園以及圖書館,今天的法蘭克福大學總圖書館即繼承自森根堡博士私人圖書館,而命名為「約翰.克里斯提安.森根堡-大學圖書館」。植物園即今法蘭克福植物園,由法蘭克福大學經營管理至2011年底為止,其後移交給市政府

******


20150513 德 法蘭克福  森根堡自然博物館 



20150513 德 法蘭克福  森根堡自然博物館

館前坐坐曬曬太陽~




這個博物館門前有漂亮的林蔭大道,而且還有擺放超大的雷龍、暴龍雕像,非常特別。尤其對小孩子來說,完全的就是被吸住了!



其實,我們只有在門口曬曬太陽,借用廁所(免費),還有參觀紀念品店而已。小朋友們坐在館前的長椅上吃吃零食、麵包曬曬太陽,抱抱「龍腿」,也是玩得挺開心。

在這裏,巧遇德國學校小學生的戶外教學,
低年級、中年級、高年級的小朋友都由老師帶隊前來參觀。

來聊聊一些小觀察:
廁所免錢很驚喜(歐洲的廁所都是要錢的呀!這裏免費噎。)
廁所裡的擦手「布」更驚奇,就像紙卷一樣,但是材質是布的,在使用過後,會自動捲動更換新的出來,可惜沒有拍張照片下來,當時我跟小孩子還在研究這個是怎麼運作的,又怕把它弄壞, 心想下次如果再看到這一種的擦手布,一定要在廁所多待一會兒,觀察當地人怎麼使用,這機器又是怎麼運作的。(很可惜的是,這一趟歐洲行除此之外,再也沒有看到這樣的擦手布機器了!扼腕。)

入館參觀的學生們很多,排隊整齊守規矩。
他們也都是老師先帶隊去廁所解放後,再行入館。
去上完廁所後,這些學生們把包包寄放在置物櫃,同時也把外套掛在開放式的掛勾上,所以可以看到成排的外套掛在那裡,看來他們似乎不擔心外套會遺失!(在台灣就真的不敢說會不會被拿走了⋯⋯。)

算算在這個博物館的門口玩一陣子了,就進去紀念品館裡晃一晃吧!其實大致上都跟一般的紀念品店差不多,不過,恐龍的玩具特別多,所以,阿武跟阿妹跟一旁的德國小學生們一樣為之瘋狂,大家都玩在一起了。




20150513 德 法蘭克福  森根堡自然博物館
中文簡介1


20150513 德 法蘭克福  森根堡自然博物館
中文簡介2


20150513 德 法蘭克福  森根堡自然博物館

好多恐龍?不,這一箱看起來都是海星噎


20150513 德 法蘭克福  森根堡自然博物館

這隻恐龍看起來肚子有點撐...


20150513 德 法蘭克福  森根堡自然博物館

館前站牌區就可以再搭下一班觀光巴士繼續城市遊覽嚕!
阿妹正在補充能量(吃東西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